找回密碼
 註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1226|回復: 17

交配成功了嗎?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7-6 06:1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我昨天公母魚放進去三天兩夜了/ f' ]8 p* }: |9 }. Q6 b% M$ v
第一天晚上到第2天早上公魚仍會展鰭追逐母魚
8 n" G' H  ^* r0 M但是母魚沒有受傷
1 l% ?, T& C( S! \  T
/ |0 I# ~% E2 t" s6 ]我有看到母魚單獨掉卵下來= =  不過正常不是應該公魚擠嗎!?
5 s1 A$ a# O5 c) @7 S6 L第三天早上公魚會在泡巢下不讓母魚靠近
5 m) B' A3 O( j* r! n% I( n而且母魚受傷了!!!然後我把母魚撈出來了% G2 b/ Z5 `9 v& x2 {
母魚仍有婚姻斑 肚子也不是全平的欸~ : h* V& n7 Z# ^1 Y) |
* t+ m" t7 c, q# E$ D
重點是泡巢看不到有卵 也沒有變色的跡象
6 R+ L5 R7 V3 q& @有可能是沒配對成功嗎?!6 Z$ ~! D: r! P4 _
8 Y- t" e# H' T- k; D& d
那公魚為何還要顧巢呢?2 k) z6 m& E  H1 @

; l9 g8 V4 U6 E  f6 }' p
發表於 2011-7-6 09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  鬥魚我不懂  但是我還是幫你推  看過就幫推^^
發表於 2011-7-6 09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又一個殘暴交配法
) b4 Q; D0 [% `% W# g" Z5 @% P3 k, |0 y5 j! q
賭看看母魚會不會被打死
發表於 2011-7-6 12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picebear 於 2011-7-6 12:30 編輯 8 K. J9 {6 ?: K; n

# z( B1 P0 Y: h: j2 X& u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- c0 l" g. |7 Y. P) k4 A  J% V$ |. `1 T

9 L9 T, q/ g) v. ~# a小弟也是新手...不過上兩個禮拜已經交配成功, 目前鬥仔們大概都 0.5 公分哩
& _# T5 v" G0 L( f1 E可以跟你分享一下經驗
: u+ p- a# U- n, ]1. @_@ 我家母魚到交配完, 婚姻斑都還在...肚子平不平這我覺得不大準 @_@"
* D5 ?1 N; |2 O2 k; q2. 我視力很差...我也看不到卵, 我是母魚放進去第三天左右, 早上刷牙的時候$ F# M" D$ C. D4 I& {- a" i% U
  看到會動的東西...心想這是什麼鬼....怎麼像馬利兄弟...上上下下的.....
$ \0 O& `8 p/ e5 F    後來仔細看...靠....是迷你魚仔耶......難怪公魚一直在泡泡下面, 母魚一直躲在角落
( y' Y* _/ y2 S8 z  v% R- K3 L3. 母魚一定會受傷的...如果母的凶悍一點或是比較大隻....那公的也會受傷8 D/ g) |+ N: |# k
  不過我的母魚鰭已經恢復了, 本來還很擔心她會一直醜醜的~2 u- s8 I' j4 J* o& G8 |

( e* k& M6 m: [4 C( b. T以上是我的經驗 @_@" 我不是看泡泡有沒有顏色...不過當母魚一直龜縮在角落, 鰭也破了
( z5 l; a% ^1 ]3 u& l" `公魚也不對母魚感興趣的時候...如果是我就會把母的撈出來了, 因為這些跡象都是愛愛完的指標, 而且既然已經打入冷宮...那放久也沒有用, 只是增加受傷母魚感染或是偷吃小魚的風險而已+ C6 C! y$ s+ W' R, r

: K; w# x$ a3 @如果有錯, 歡迎指正~小弟還在學習中~

評分

參與人數 1虛擬孔雀幣 +5 收起 理由
wowno + 5 完全正確~~~^O^

查看全部評分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& O8 I9 H: q# @/ u. [( G

% n5 J1 q( {: P+ a# P0 C: m+ R9 W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
( X5 R4 b8 t% w- B- x8 F
8 o# k8 v) J! o2 K( d! j/ ~但是換了隻公魚(有公*6母*2)1 r% b( T$ r5 d& V' {
7 N) }: c4 [0 I- k9 N4 K' T
今天上午看他們努力交配了9 R0 L: J* K; w, ]; a; t; Q
7 |' }# w& E0 }9 F$ ^6 Q: a
但是忘記用裸缸(加上公鬥動作很慢~"~)
* f$ q  |( d" r+ C' j& E# A. [, U; U% q& {
所以有一部分都掉到陶瓷環底下
( M1 U8 K, M1 T$ L; [7 c5 Y" h
8 ^5 n1 l( v  h7 P1 k希望還是可以順利孵化......
發表於 2011-7-15 13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2 h" c/ N# |2 b1 I  j% j+ _! ~
* a7 }1 C8 {( r$ }7 Q' m
ㄎㄎ, 真羨慕大大看到他們愛愛~ 我每次都錯過 ^^"
! I0 D. _) _7 G* g- q. n不過我有拍到公魚照顧小魚, 很好玩, % _7 I+ t% N4 G) x* G$ Z
^^恭喜大大先阿~0 }) Q) P3 z2 s. y
PS. 如果有需要汽水微蟲給小魚吃, 我可以給你喔~ 只不過要自取比較麻煩 ^^"      
9 S4 [% x+ `, b8 b' U6 }4 k      
# {+ k' M6 d, E3 z      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
: x+ K) i. `5 x0 U# z# @7 m6 n* `, D" l  f) F- L
我之前為了養孔雀幼魚買了罐裝豐年蝦卵(桃園好像沒賣蝦磚~"~)
6 H, W" ^" S$ ^3 |0 W3 Q7 v0 p: v) H1 O: X  [; o, i
結果超臭的!!小魚也不太賞光= =( R  i* [% v1 S

  R/ I7 I# u* q可以用粉狀的飼料嘛@@?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37 編輯
5 {+ S" y+ f; E* V. Z+ g; z
& W4 U) @( M/ w+ _' p4 D沒纏繞掉蛋就是失敗.因為沒受精.還有掉在缸底公魚不理會的也是失敗(無受精).卵周邊出現水霉也失敗(這要快撈取避免其他卵又遭殃)...* A$ n9 M$ u  g" p7 {. V0 l/ [
鬥魚配對長會有些失敗3 K6 ]5 u2 }0 B3 O1 b/ ~
母魚過度興奮自己噴蛋.母魚年紀大卡蛋.母魚過度害羞狂逃(通常超過1天就遍體凌傷我經驗放第三天還不交配就慘不忍睹).母魚太強勢公魚壓不住受到重傷(這輩子那尾公魚很難再配)公魚太笨以為自己是孔雀魚都不追母魚(我經驗兩個禮拜都相安無事).....最慘的是..水位太高...跳缸..........還有一種失敗...主人過度興奮(就是我)孵蛋時期餵食公魚偶而碰撞魚缸造成公魚放棄孵化...公魚吃蛋拉出白大便
  s( U; U9 t/ x' E不知還有遺漏哪種失敗..有的人提共一下巴2 ^! [! |4 F' d8 F4 Z9 @% U4 N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41 編輯
0 K5 I" N, G5 u& a# Y+ l  V2 k' h! Q% V1 O1 {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4 E; |$ K6 _6 h: X

. G. }0 j9 }# W' i不會臭巴.我買的豐年蝦(未孵化有殼)沒啥味道..會不會是你沒冷藏(我都放冷凍庫結冰層)...目前我只用過一種牌子所以也不是很確定.豐年蝦卵一定要密封保存.開過的蓋子用朔膠袋增加密封.
發表於 2011-7-15 15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/ ^  D- Z$ _8 x9 e# G) d2 C
2 b( w$ c& j- A# W+ R@_@ 我是爬文後, 發現汽水微蟲不錯用, 就上網買種來試試看, 他有幾個優點& N% c6 w& N7 f! _4 @; [( y
1. 大小適合剛出生仔魚 2. 微蟲可以活在水中至少2~3天,比較不容易造成水質惡化
- d) o. a, p1 ]% m" v3. 便宜, 幾乎 0 成本, 只需要容器和飲料 4. 方便, 不用敷, 只要刮下來就可以用~8 X1 \( v" ~2 G/ [1 b4 t
^^我目前養到1公分多, 上禮拜才開始給飼料, 不過他們還不大會吃死餌, 大概習慣會動的活餌了目前還在訓練中~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  V9 u/ f  h, U2 @% Y
5 B5 z+ d2 D9 l@_@ 只要他嘴巴吃的下應該都可以吧~
! g. {" K8 O- ]. {3 r; M! T不過一開始用飼料, 我覺得有個缺點, 就是他們小時候笨笨的, 不知道那個可以吃
2 i8 [  u4 B% G( F加上一開始缸子水量都不多, 粉狀飼料沉底容易造成水質敗壞, 讓整缸魚倒掉5 |3 y2 P% z" @" J
這是我在餵飼料的時候發現的問題, 如果有其他好方法, 還請有經驗的大大幫幫我們 ^^
/ N+ T" p, j" ?  h2 q8 }8 C0 r1 Z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, J6 N$ N" H  `2 P, |
8 }+ t3 ?7 T! d1 D8 {$ n! w$ a- J
^^大大好好玩, 舉好多例子
" @' t! l+ x5 F. \% I不過最後一個原因應該是餵食勾起他食慾, 讓他把蛋吃光光吧
' t+ e. ~" n3 t' F9 o9 q驚嚇歸驚嚇, 即使完全沒嚇到他, 勾起他食慾還是會吃光光8 D- F! Y5 d- f$ V3 E
這是我爬文看到的, 有錯請指正~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$ h+ X" }' f1 @% q

3 i2 M2 n7 x9 K我那罐買回來就很臭~"~  還很油捏.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awu150060 於 2011-7-17 17:13 編輯 4 S) @1 g) @8 b/ r
. n! l* |+ L9 i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
5 B2 I3 a- u' h1 k% {, w' I) R
, K$ t, E2 i* u4 M小魚今天敷出來一半了= =....., y5 u! z* J$ h, h  S
我現在開始弄微蟲會不會太慢...1 P4 h$ r' i2 D+ {: r: p: s. P6 m

9 E7 U  v0 W# u# [$ d/ @5 u  Z以為會和孔雀幼魚一樣大XDD
- W+ d) f+ @$ X: C因為之前孔雀幼魚我用粉狀牠們吃的下0 Q5 `8 G. u% D: |% A
結果鬥魚仔竟然只有孔雀魚仔1/3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; a1 w1 B' t9 I* x) H$ T2 W水中不知道有沒有奇牠微生物給他們撐幾天= =7 J' `. n0 N  V0 y. ^' m7 Z- J$ H& y
發表於 2011-7-17 19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ky77817 於 2011-7-17 19:11 編輯   R: g) E2 ?. F0 [2 E; v, Q
awu150060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 1 b/ m( l1 X3 ?/ t7 j2 |) x2 L# E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5 u2 B( D% z% g4 L' H3 Y+ [0 F
3 ^% T" b, g$ e( t% r; ?
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) Z+ {7 _6 `! u/ v1 `
.....
! F2 S0 _9 h# {
9 i! ]7 l; a' u. K
若是有受精即使掉到下面也可以孵化  就怕淹水溺死了~~~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特別注意:本站所有會員發表之文章言論只代表發表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站上會員文章留言之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由於本站系由會員即時上載文章留言,故不能完全監管所有文章留言內容,若用戶發現問題文章,請聯絡我們。本站有權刪除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文章留言。請勿撰寫誹謗、粗言穢語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並應遵守一切相關法律規定,敬請自律。
依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五條第一項規定,未經主管機關同意,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、展示保育類野生物物或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產製品者。...以犯前項之罪為常業者,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檢舉查獲可以分一半獎金! 本站配合法令保留販售者文章供檢警單位調查.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老爹孔雀魚水族寵物交流網 ( (Since 2003-04-17) 統一編號 : 26101741

GMT+8, 2015-1-29 20:15 , Processed in 0.049913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