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碼
 註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1295|回復: 17

交配成功了嗎?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7-6 06:1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我昨天公母魚放進去三天兩夜了# M" Q1 U/ r! z. U
第一天晚上到第2天早上公魚仍會展鰭追逐母魚
- J3 ?# ?$ r7 X5 y# l' T  _但是母魚沒有受傷% P  A: d2 q, Z' L

5 {5 _( A7 K: p& s$ c5 a0 M# @我有看到母魚單獨掉卵下來= =  不過正常不是應該公魚擠嗎!?
0 s# J) B0 G: X2 B. f5 z第三天早上公魚會在泡巢下不讓母魚靠近& i1 h/ I: z, z
而且母魚受傷了!!!然後我把母魚撈出來了
4 s. d" q1 Y, |  c( s2 X3 m母魚仍有婚姻斑 肚子也不是全平的欸~ ; R+ L: A1 q; ~0 o
& _6 Z; q- t/ ^# j
重點是泡巢看不到有卵 也沒有變色的跡象
7 w9 \( C, H. v有可能是沒配對成功嗎?!
  c: M! }& r$ N2 Y* U4 X" U  [& S
  [% J' J! c& i7 U$ X6 g% R那公魚為何還要顧巢呢?
9 S$ c4 |! t$ Q0 [
* W6 @" x  p, W0 p8 T* t
發表於 2011-7-6 09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  鬥魚我不懂  但是我還是幫你推  看過就幫推^^
發表於 2011-7-6 09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又一個殘暴交配法
* l& g/ ]# m4 o! d! c7 J9 F
8 C4 ~( N7 Z5 L0 D) `7 a賭看看母魚會不會被打死
發表於 2011-7-6 12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picebear 於 2011-7-6 12:30 編輯 4 O1 q# i0 e1 x' |; u4 O( k

" g. C- d, j4 `# O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7 g# [* o" \# m* x; P# Y* A% V
+ Y2 F6 K6 Z  i3 @/ g$ d5 T
小弟也是新手...不過上兩個禮拜已經交配成功, 目前鬥仔們大概都 0.5 公分哩
+ [5 V3 ~; l+ ~) `可以跟你分享一下經驗4 a$ @" v4 n) Z6 ^
1. @_@ 我家母魚到交配完, 婚姻斑都還在...肚子平不平這我覺得不大準 @_@"
- I9 W* F) Y3 ^- l1 G. q$ k+ q2. 我視力很差...我也看不到卵, 我是母魚放進去第三天左右, 早上刷牙的時候
2 k6 N. \3 I  l; w3 H0 O& w; C" i8 A9 f  看到會動的東西...心想這是什麼鬼....怎麼像馬利兄弟...上上下下的.....
  F8 l+ M0 L/ @, g: y* T5 v    後來仔細看...靠....是迷你魚仔耶......難怪公魚一直在泡泡下面, 母魚一直躲在角落
2 X3 y; _/ o( Y7 X3. 母魚一定會受傷的...如果母的凶悍一點或是比較大隻....那公的也會受傷# G) e/ F, C3 Y) ^) b3 P2 t
  不過我的母魚鰭已經恢復了, 本來還很擔心她會一直醜醜的~
& R0 o; i/ B# B2 x+ X
  z$ V* w9 w. r. l以上是我的經驗 @_@" 我不是看泡泡有沒有顏色...不過當母魚一直龜縮在角落, 鰭也破了/ r# S- \$ Q* }* f
公魚也不對母魚感興趣的時候...如果是我就會把母的撈出來了, 因為這些跡象都是愛愛完的指標, 而且既然已經打入冷宮...那放久也沒有用, 只是增加受傷母魚感染或是偷吃小魚的風險而已" P. t  j9 H/ a! _3 r  ^, f
" o1 z- q# Y& H3 B
如果有錯, 歡迎指正~小弟還在學習中~

評分

參與人數 1虛擬孔雀幣 +5 收起 理由
wowno + 5 完全正確~~~^O^

查看全部評分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* |% J/ _( T) {+ U

* g$ l' d& l2 o7 a* T9 I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! ]0 I8 Q4 ]1 Z% Z) }# x

3 N+ `9 }9 E; i  f但是換了隻公魚(有公*6母*2)4 d  V5 H& T: ?$ x) y% l
3 Q- x+ N5 q- |: o8 U) g$ ?  S
今天上午看他們努力交配了8 U0 z8 N# g" \6 u/ t7 A6 q' E, [
. R. q( a" m6 L0 O; X
但是忘記用裸缸(加上公鬥動作很慢~"~)) E9 a+ h* [6 z. F- j

5 o/ o' o2 L) M$ F( Y所以有一部分都掉到陶瓷環底下6 K, B* L6 {/ K, @
" K7 Q9 I# H- K3 X& A" l; x
希望還是可以順利孵化......
發表於 2011-7-15 13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& h0 B- F; \5 h/ c# Q4 M% o

" F& g& O# z  n8 Xㄎㄎ, 真羨慕大大看到他們愛愛~ 我每次都錯過 ^^"- u, W8 ^; ~4 s3 L# s
不過我有拍到公魚照顧小魚, 很好玩, & L) k$ D+ _8 q
^^恭喜大大先阿~& q5 S6 S; X, W
PS. 如果有需要汽水微蟲給小魚吃, 我可以給你喔~ 只不過要自取比較麻煩 ^^"      
# Q% C- `: |1 t# a) b' e1 a- }7 V      
5 X8 l; w+ @' n/ _9 @% Q      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5 S4 u4 p  W% p( M/ C! A( ~
" e1 ^  o9 J$ r3 `: D
我之前為了養孔雀幼魚買了罐裝豐年蝦卵(桃園好像沒賣蝦磚~"~)( d# @" D' P) d
" W/ C. p3 V2 p6 R, g0 Y5 x
結果超臭的!!小魚也不太賞光= =6 g  u7 v2 E1 c1 }. h! ~& p
2 S# ]1 ]' @' F4 i  b1 q
可以用粉狀的飼料嘛@@?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37 編輯
$ n  l4 M) z9 I1 i+ S9 ~  Z
: F4 W2 Z4 h1 J( \/ n' N, V% x" E沒纏繞掉蛋就是失敗.因為沒受精.還有掉在缸底公魚不理會的也是失敗(無受精).卵周邊出現水霉也失敗(這要快撈取避免其他卵又遭殃)...
) T6 L2 b& o0 a* Q鬥魚配對長會有些失敗' R( N. ^- X( G& F) o  g& M
母魚過度興奮自己噴蛋.母魚年紀大卡蛋.母魚過度害羞狂逃(通常超過1天就遍體凌傷我經驗放第三天還不交配就慘不忍睹).母魚太強勢公魚壓不住受到重傷(這輩子那尾公魚很難再配)公魚太笨以為自己是孔雀魚都不追母魚(我經驗兩個禮拜都相安無事).....最慘的是..水位太高...跳缸..........還有一種失敗...主人過度興奮(就是我)孵蛋時期餵食公魚偶而碰撞魚缸造成公魚放棄孵化...公魚吃蛋拉出白大便
1 b5 z- Q0 K4 ]6 r4 N! J- d不知還有遺漏哪種失敗..有的人提共一下巴
8 C. o% A) q0 k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41 編輯
  `& r  I! V  W1 Q$ M# K
! G7 c/ n6 E- l! i' Z" `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2 G# B- s' K/ d% V! A
% |7 a$ j; Z0 ~3 e. r* n# U1 ^8 A不會臭巴.我買的豐年蝦(未孵化有殼)沒啥味道..會不會是你沒冷藏(我都放冷凍庫結冰層)...目前我只用過一種牌子所以也不是很確定.豐年蝦卵一定要密封保存.開過的蓋子用朔膠袋增加密封.
發表於 2011-7-15 15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+ r5 k% ^5 R3 J7 u1 R8 D
$ s# j% p; o0 O3 b7 S@_@ 我是爬文後, 發現汽水微蟲不錯用, 就上網買種來試試看, 他有幾個優點
8 K- a9 t( `1 T' l  n6 x1. 大小適合剛出生仔魚 2. 微蟲可以活在水中至少2~3天,比較不容易造成水質惡化9 x; V+ o( l3 ~6 {8 X
3. 便宜, 幾乎 0 成本, 只需要容器和飲料 4. 方便, 不用敷, 只要刮下來就可以用~9 o: z( j) l5 R% b. J& K2 s6 D
^^我目前養到1公分多, 上禮拜才開始給飼料, 不過他們還不大會吃死餌, 大概習慣會動的活餌了目前還在訓練中~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. j8 ~+ x3 F1 G5 R+ B
& s+ X; B3 V; j- |@_@ 只要他嘴巴吃的下應該都可以吧~+ R. k- u+ l/ C) l9 C  U: A) o
不過一開始用飼料, 我覺得有個缺點, 就是他們小時候笨笨的, 不知道那個可以吃
* U4 x1 D/ _; A  [加上一開始缸子水量都不多, 粉狀飼料沉底容易造成水質敗壞, 讓整缸魚倒掉
/ ~& n6 a. Z7 D3 O這是我在餵飼料的時候發現的問題, 如果有其他好方法, 還請有經驗的大大幫幫我們 ^^) u: h+ e: H& M6 R) s  w- f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
2 x0 T. d. t" Y! {, g6 T& r9 P- x& E7 Q( o
^^大大好好玩, 舉好多例子
8 s9 a6 O: _1 h; w" J0 l不過最後一個原因應該是餵食勾起他食慾, 讓他把蛋吃光光吧
2 r& ^' s6 Z) @0 H) m" X驚嚇歸驚嚇, 即使完全沒嚇到他, 勾起他食慾還是會吃光光# L( _  D" e6 ?  e+ h- G4 @
這是我爬文看到的, 有錯請指正~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# I2 K  G7 h8 M% X

; y/ V; ^4 z3 d. t5 `我那罐買回來就很臭~"~  還很油捏.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awu150060 於 2011-7-17 17:13 編輯
8 i; y! F1 P2 m
( k/ i" W8 S- G7 M4 Z+ e, n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4 ?. G# x- c4 P5 o& X

5 w7 N, t$ i  C  y' w- ?' `小魚今天敷出來一半了= =.....
4 n7 v" o  G- y1 i3 k我現在開始弄微蟲會不會太慢...
) o6 i% e; {- L. s& x& R
) y, _2 J/ b, l: ]以為會和孔雀幼魚一樣大XDD* d. w$ v$ H8 @1 K( D
因為之前孔雀幼魚我用粉狀牠們吃的下
7 W8 u4 r7 \8 b結果鬥魚仔竟然只有孔雀魚仔1/3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% z5 \; X8 N6 M7 q" M
水中不知道有沒有奇牠微生物給他們撐幾天= =
, c1 T* S$ [' C/ W% O
發表於 2011-7-17 19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ky77817 於 2011-7-17 19:11 編輯
  l) @) o5 V: \: a
awu150060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 " ^6 r9 i# R* z# M6 W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5 G4 }- F4 i( w2 R! S: I2 \$ ~; t6 }" D

& s7 z9 ?1 O  F% ]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
# `8 r' t4 g8 @/ ?1 G.....
% `" o; ]+ Y9 j' x% o( Q; d* `/ k

6 f5 [: i: q1 ]$ R5 ~若是有受精即使掉到下面也可以孵化  就怕淹水溺死了~~~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特別注意:本站所有會員發表之文章言論只代表發表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站上會員文章留言之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由於本站系由會員即時上載文章留言,故不能完全監管所有文章留言內容,若用戶發現問題文章,請聯絡我們。本站有權刪除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文章留言。請勿撰寫誹謗、粗言穢語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並應遵守一切相關法律規定,敬請自律。
依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五條第一項規定,未經主管機關同意,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、展示保育類野生物物或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產製品者。...以犯前項之罪為常業者,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檢舉查獲可以分一半獎金! 本站配合法令保留販售者文章供檢警單位調查.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老爹孔雀魚水族寵物交流網 ( (Since 2003-04-17) 統一編號 : 26101741

GMT+8, 2015-9-2 18:29 , Processed in 0.050299 second(s), 2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