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碼
 註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Login

免註冊即享有會員功能

搜索
查看: 1602|回復: 17

交配成功了嗎?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1-7-6 06:15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我昨天公母魚放進去三天兩夜了
+ ?, ?" A  f" |+ F, |$ L第一天晚上到第2天早上公魚仍會展鰭追逐母魚
( {( [: y7 q. i5 X- b7 u但是母魚沒有受傷
' H/ p: v3 T$ R( ^& L/ R& \2 u4 `
我有看到母魚單獨掉卵下來= =  不過正常不是應該公魚擠嗎!?) b( m. P+ t8 E  U( {/ a$ F2 i
第三天早上公魚會在泡巢下不讓母魚靠近+ ?( ?7 |2 g. y9 i
而且母魚受傷了!!!然後我把母魚撈出來了; N! _+ p  W0 i( e$ V5 {- i
母魚仍有婚姻斑 肚子也不是全平的欸~ # ~! p/ L, P! a- Q; j5 J3 U

# L/ w% d% N7 ?# @. |, l3 |重點是泡巢看不到有卵 也沒有變色的跡象) [2 E- p' e2 i0 F6 a# V$ j9 A
有可能是沒配對成功嗎?!
, K; S0 r' e% Y- b5 U' M! V0 r* b8 v. K$ A/ U# @
那公魚為何還要顧巢呢?4 S1 V, y5 k: V0 l

+ z, J7 K( M5 w7 U8 h
發表於 2011-7-6 09:01 | 顯示全部樓層
  鬥魚我不懂  但是我還是幫你推  看過就幫推^^
發表於 2011-7-6 09:09 | 顯示全部樓層
又一個殘暴交配法% F5 G5 `( S' y1 j$ Q

- p+ ]% F  ?8 Q2 C9 l/ @' G7 w賭看看母魚會不會被打死
發表於 2011-7-6 12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picebear 於 2011-7-6 12:30 編輯
2 L, q2 A4 B- ]9 k! N9 F
7 L8 u# [( V6 w; Q+ N$ V: i' ]' {7 j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5 f$ Y+ s* F, L. v
! Q- b! g3 A5 E; T* S. D* y小弟也是新手...不過上兩個禮拜已經交配成功, 目前鬥仔們大概都 0.5 公分哩* z# t- H. L0 y! U
可以跟你分享一下經驗- F9 C. j/ r6 L' U) O  [* ?
1. @_@ 我家母魚到交配完, 婚姻斑都還在...肚子平不平這我覺得不大準 @_@"
4 _( N2 d0 X" l  Q5 }2. 我視力很差...我也看不到卵, 我是母魚放進去第三天左右, 早上刷牙的時候- U' y4 a+ u* f0 F. k6 I
  看到會動的東西...心想這是什麼鬼....怎麼像馬利兄弟...上上下下的.....* _1 g* N8 H7 T, J" u$ D
    後來仔細看...靠....是迷你魚仔耶......難怪公魚一直在泡泡下面, 母魚一直躲在角落; |* z# L6 ?0 i. y$ `
3. 母魚一定會受傷的...如果母的凶悍一點或是比較大隻....那公的也會受傷
1 E. |6 a. ?2 ^  不過我的母魚鰭已經恢復了, 本來還很擔心她會一直醜醜的~" p" j1 G1 I4 X: v' M6 J+ a( Y
1 s& n% U$ Z$ M$ {' m* }9 r
以上是我的經驗 @_@" 我不是看泡泡有沒有顏色...不過當母魚一直龜縮在角落, 鰭也破了, u* ]9 i7 t) ]
公魚也不對母魚感興趣的時候...如果是我就會把母的撈出來了, 因為這些跡象都是愛愛完的指標, 而且既然已經打入冷宮...那放久也沒有用, 只是增加受傷母魚感染或是偷吃小魚的風險而已
0 Z$ b+ C9 r( ~6 i) u/ d" {5 U
$ {) q% D1 x+ l( H; ?2 w; K如果有錯, 歡迎指正~小弟還在學習中~

評分

參與人數 1虛擬孔雀幣 +5 收起 理由
wowno + 5 完全正確~~~^O^

查看全部評分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8 o( ]6 W% K+ r! S. ]5 B7 U
# D7 G5 S* A& Z2 H  W
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5 D" S2 S: K# P3 ?! T

" V/ o$ @0 i9 R; i但是換了隻公魚(有公*6母*2)
$ Z& r; l( i6 n3 m( E4 ^6 a3 g) d  A7 j* A/ i4 B" C
今天上午看他們努力交配了
  @% |5 [& n1 l7 Y# k
3 G# c: B) R6 T, J( C但是忘記用裸缸(加上公鬥動作很慢~"~)2 z) }& Q& s$ N1 n3 [
0 S2 p4 I8 i2 e, \" m* ?
所以有一部分都掉到陶瓷環底下
( G4 O# H# Y2 _0 A
) u1 J" v9 r8 L) H9 |4 B希望還是可以順利孵化......
發表於 2011-7-15 13:3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) n- Y! r1 B3 o/ A! p
) D0 w& ]2 A1 S2 \ㄎㄎ, 真羨慕大大看到他們愛愛~ 我每次都錯過 ^^") r0 v1 q( _$ [/ ?. A
不過我有拍到公魚照顧小魚, 很好玩, 3 c+ o8 n+ K- F  V
^^恭喜大大先阿~
- ^, x/ h/ w5 w8 UPS. 如果有需要汽水微蟲給小魚吃, 我可以給你喔~ 只不過要自取比較麻煩 ^^"      
$ f3 _0 O8 I" u/ `        O+ }6 }8 V9 C
      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5 13:42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% m' ~2 }4 q8 m$ ^: R/ @
. N' A# p4 u5 A9 ]4 C( g
我之前為了養孔雀幼魚買了罐裝豐年蝦卵(桃園好像沒賣蝦磚~"~)
- A8 N' {! c# c" ]# @' ]
  W  G, q1 R' G2 T7 n: U結果超臭的!!小魚也不太賞光= =4 M- c) C8 O7 e& i8 h6 B9 N/ H# B
( K9 z* M$ z1 d& K  C* D1 }5 y
可以用粉狀的飼料嘛@@?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37 編輯
+ n1 N0 h. I' b( |1 E
1 n8 T- G6 ]8 K7 V8 S( {% k沒纏繞掉蛋就是失敗.因為沒受精.還有掉在缸底公魚不理會的也是失敗(無受精).卵周邊出現水霉也失敗(這要快撈取避免其他卵又遭殃).... c8 C! i- W* W3 h
鬥魚配對長會有些失敗9 o/ Z# Q" h# A1 i/ p' ^
母魚過度興奮自己噴蛋.母魚年紀大卡蛋.母魚過度害羞狂逃(通常超過1天就遍體凌傷我經驗放第三天還不交配就慘不忍睹).母魚太強勢公魚壓不住受到重傷(這輩子那尾公魚很難再配)公魚太笨以為自己是孔雀魚都不追母魚(我經驗兩個禮拜都相安無事).....最慘的是..水位太高...跳缸..........還有一種失敗...主人過度興奮(就是我)孵蛋時期餵食公魚偶而碰撞魚缸造成公魚放棄孵化...公魚吃蛋拉出白大便% k4 Q+ |; l7 t1 I! E! O* `
不知還有遺漏哪種失敗..有的人提共一下巴
" k# Q( I1 U& v' p! b7 w
發表於 2011-7-15 14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黑幫老爺 於 2011-7-15 14:41 編輯 5 O3 i) \0 v( B, _$ I+ D4 r8 P3 M
/ z) b5 K/ s' d2 D( o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8 F$ n8 d/ I5 A# y9 `6 Y1 ~
% T! M. x: t# w不會臭巴.我買的豐年蝦(未孵化有殼)沒啥味道..會不會是你沒冷藏(我都放冷凍庫結冰層)...目前我只用過一種牌子所以也不是很確定.豐年蝦卵一定要密封保存.開過的蓋子用朔膠袋增加密封.
發表於 2011-7-15 15:08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
4 k: a9 _) o- l/ [' z' T& ^
5 f# }, E8 }" }* v( J3 Q* ^. n@_@ 我是爬文後, 發現汽水微蟲不錯用, 就上網買種來試試看, 他有幾個優點$ g6 [" a5 y2 q3 S+ t# V+ v- ?
1. 大小適合剛出生仔魚 2. 微蟲可以活在水中至少2~3天,比較不容易造成水質惡化
# N! y) u# Y# `* K" r3. 便宜, 幾乎 0 成本, 只需要容器和飲料 4. 方便, 不用敷, 只要刮下來就可以用~# Z! k5 }7 x8 P/ B. j
^^我目前養到1公分多, 上禮拜才開始給飼料, 不過他們還不大會吃死餌, 大概習慣會動的活餌了目前還在訓練中~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3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awu150060 的帖子7 i2 Z# N$ @& x& O

- a7 ~% g* W9 G1 X@_@ 只要他嘴巴吃的下應該都可以吧~
/ @$ ~9 ^% e7 O( y* o5 w% x4 D: z( B不過一開始用飼料, 我覺得有個缺點, 就是他們小時候笨笨的, 不知道那個可以吃4 T: `% D1 f# M! a& E. N
加上一開始缸子水量都不多, 粉狀飼料沉底容易造成水質敗壞, 讓整缸魚倒掉
# G4 d5 N& }7 h0 ^, p) K! {: ~3 m這是我在餵飼料的時候發現的問題, 如果有其他好方法, 還請有經驗的大大幫幫我們 ^^
" N/ C/ x, l7 w2 O
發表於 2011-7-15 15:19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, C8 }; I* P3 x2 |/ D/ u" V1 v/ y
7 ]) w1 p  v, h2 Q* a) x+ ], T4 Q
^^大大好好玩, 舉好多例子
" D$ v3 h4 g" k& u# Z' F不過最後一個原因應該是餵食勾起他食慾, 讓他把蛋吃光光吧! T$ v% P5 e9 f- G, C8 s
驚嚇歸驚嚇, 即使完全沒嚇到他, 勾起他食慾還是會吃光光
% f" _" O& n8 T/ ?5 D9 f這是我爬文看到的, 有錯請指正~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1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黑幫老爺 的帖子
0 y! I% `4 Z0 P0 Q6 g& G" L6 n1 s( Y1 g
我那罐買回來就很臭~"~  還很油捏....
 樓主| 發表於 2011-7-17 17:12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awu150060 於 2011-7-17 17:13 編輯 & m& o, T# J; {
: U- W2 q5 |; o  e
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% L/ I) q; p& L" [
7 o0 C- d* U9 G+ u$ H; T; Z! n
小魚今天敷出來一半了= =.....7 }% M5 U  x- X& L8 D6 s
我現在開始弄微蟲會不會太慢...
4 D6 T& }4 u; B+ C! l( T  }1 V! r1 V3 e; ]. j& M
以為會和孔雀幼魚一樣大XDD
1 o+ [) k% j  }; e' D因為之前孔雀幼魚我用粉狀牠們吃的下
* q, {3 b, B3 S8 _) {* x# u- J結果鬥魚仔竟然只有孔雀魚仔1/3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9 Z' s/ D5 W6 N9 J
水中不知道有沒有奇牠微生物給他們撐幾天= =) w. \  M$ k2 E& W7 N6 n
發表於 2011-7-17 19:05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ky77817 於 2011-7-17 19:11 編輯 7 B# f8 D  f# \0 K! C9 ^  j4 |
awu150060 發表於 2011-7-15 13:21
4 N' |9 W# c5 D% r% |% n* X5 Y. r回復 spicebear 的帖子
8 P% o9 l8 q/ A* n
+ ?' }" y& ]3 X: s- U我等了幾天沒有孵化應該是失敗了XDD
- h. q# X8 N1 S+ Y6 ?9 J.....

( w! J: k* w% |; Z& E  a7 I  ^  C
! L$ c$ J6 A1 `# y' N" {若是有受精即使掉到下面也可以孵化  就怕淹水溺死了~~~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特別注意:本站所有會員發表之文章言論只代表發表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站上會員文章留言之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本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,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。由於本站系由會員即時上載文章留言,故不能完全監管所有文章留言內容,若用戶發現問題文章,請聯絡我們。本站有權刪除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文章留言。請勿撰寫誹謗、粗言穢語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並應遵守一切相關法律規定,敬請自律。
依台灣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五條第一項規定,未經主管機關同意,買賣或意圖販賣而陳列、展示保育類野生物物或瀕臨絕種及珍貴稀有野生動物產製品者。...以犯前項之罪為常業者,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二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。檢舉查獲可以分一半獎金! 本站配合法令保留販售者文章供檢警單位調查.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老爹孔雀魚水族寵物交流網 ( (Since 2003-04-17) 統一編號 : 26101741

GMT+8, 2017-6-28 23:54 , Processed in 0.056187 second(s), 26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